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打造暖心食堂 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

2020-05-25 14:07:28 来源: 卢双

  “哇,这包子漂亮!”“这包子未蒸已闻到香味了,哈哈哈哈……”为了进一步提高厨房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熟练掌握日常工作技能技巧,更好地服务于全体教师,5月21日下午,食堂全体员工在下班后,专门请专业厨师来校进行做包子技能培训。

  培训开始,所有工作人员早就穿戴整齐,各就各位,情绪高涨。专业厨师从配比、和面、压面……展开讲解,每一个步骤,师傅讲得清晰,员工听得认真。经过短暂培训,大家马上开始实践,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切肉、剁肉、和面、拌馅、揉面、切剂子、擀皮、包包子,各自忙着手上的活,很快一个个白白胖胖,褶皱饱满均匀的大包子,已整齐的摆在了蒸屉上送入蒸箱。不一会儿,肉嘟嘟的包子香气不断的飘来,让人垂涎欲滴。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不仅为食堂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更是体现了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之情,让教职工心里时刻都是暖暖的,吃好了才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

  活动结束后,分管后勤的总务主任虞珂对整个活动做了全面的点评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厨房人员薄弱环节的研讨,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学习,并要开展多项食堂技能比赛活动,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吃出美味、吃出营养、吃出健康,为全体教职工的身体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