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 “心朝阳光 春暖花开”

2020-05-26 10:51:31 来源: 李琳莹 蒋怡玫

  五月芳菲草木香,花开陌上蜂蝶忙,学子挥毫书心意,共克时艰墨飘香。5月13日-20日,吴宁第二小学举办了以“心朝阳光 春暖花开”为主题书法展活动。

  5月13日下午,各班教室里的孩子们正在认真地进行硬笔书法的团体赛。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书写的《春天就要来啦》童趣可爱地传递了孩子们对抗病毒的决心;一首《蝶恋花·战瘟神》表达了三四年级的学生们对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各行业的英雄们赞美;五六年级的学子们书写的《满庭芳·新冠疫情细思量》充分反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校园、奋发向上、立志成才的精神风貌。

  除了团体赛之外,该校还鼓励孩子们积极创作关于抗疫的书画作品。内容不仅有儿童画,手抄报和漫画绘画作品,还有硬笔和软笔书法作品。孩子们创作出的作品,由各班同学班级投票,选出最优秀作品在学校的书画走廊里一一展出。

  据了解,该校向来重视培养孩子的书写和绘画教学,本次书画作品展以抗击疫情为主题,鼓励孩子们拿起纸笔讴歌抗“疫”英雄,传播人间大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同时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