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做一名幸福的领读者

2020-05-27 08:33:30 来源: 杜一平

  “曹文轩的笔调打动我的地方在于他的真实又柔软,就像随时摆在你身边的一个鸭绒垫子。读《草房子》这本小说的时候,我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正是我的童年……”5月26日晚,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在报告厅内举行了“领读者讲坛”比赛活动。

  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新教育实验活动的开展,促进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教师阅读推广能力,培养优秀领读者,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活动以年级组为单位,推荐最佳“领读者”参赛选手共9名。比赛中,“领读者”们带着自己的热忱与分享,分享着自己对所喜爱书籍的观点与见解,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验和人生体悟。短短的五分钟里面,老师们结合领读内容或激情澎湃、或柔情似水,从充满豪情壮志的《水浒传》到真挚感人的《草房子》,从经典流传的散文集到童真童趣的儿童诗……一段段深情的诵读,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深情表达,打动着每个聆听者的心。

  “成为称职的领读者,日日读书、手不释卷成了我的自我要求。每天,我在读什么书,学生会感兴趣,每读完一本,我也会高兴地分享给学生。”获得一等奖的蔡艳萍老师分享着自己的领读感悟。

  “阅读不仅仅是语文老师的事情,所有的老师都应该成为‘领读者’。教师不仅要自己带头阅读与生共建‘师生共读’,而且要积极推动师生共读‘亲子共读’,家校合作与孩子们共同阅读,共创幸福生活,更能为培养卓越口才奠定良好的基础。”该校教学指导中心主任潘美浪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