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陆宅小学:登顶珠峰,我们一起见证

2020-05-27 14:28:53 来源: 胡剑南

  “登顶啦!登顶啦!”

  “登山队的叔叔们真厉害!”

  “登顶成功!中国万岁!”

  “……”

  5月27日上午11时,陆宅小学校园里一片欢呼,原来是该校五六年级的同学们通过网络直播,一起见证了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为了让学生对攀登珠峰有更深的了解,各班主任在观看直播前都做足了功课。502班班主任胡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此次珠峰登顶的原因,然后通过一段故事,让大家了解我们为什么要登上珠峰。同学们认真地听着,都为自己的祖国感到自豪。接着,胡老师通过一段视频,跟同学们一起回顾了60年前我们首次登上珠峰的历程。602班班主任方老师则利用前段时间的热门影片《攀登者》开展教育,让孩子们知道攀登珠峰的不易和登山者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

  直播开始,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盯着珠峰大本营直播间的一举一动,高程测量登山队总指挥王勇峰与前方登山队员的每一次通话都牵动着大家的心。当同学们在直播画面中看到登山队员一行小小的身影离峰顶越来越近的画面,大家不禁都兴奋地跳起来。11时整,登山队员成功登顶,校园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登山队员好厉害啊,缺氧,寒冷,天气变化无常,这么多困难他们都能克服,我要向他们学习,他们是我的榜样。”502班朱家睿在看完直播后兴奋地说。

  “以前我光知道珠峰有多高,今天我知道是怎么测量出来的了,原来背后藏着这么多人的辛苦付出。”602班赖雯慧说。

  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重视爱国教育和科普教育,学校开发了一系列的课程,如《祖国发展我成长》《爱我中华》《栽蒜苗——成长过程记录观察》《我和七巧板的故事》《小数的历史研究》《10000颗黄豆的故事》等等,以此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本次登顶珠峰高程测量意义深远,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思政教育和科普教育。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无数勇士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努力学习是为了接好历史的拉力棒,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陆宅小学副校长陆贞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