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融洽亲子关系 营造和谐家园

2020-05-27 14:29:57 来源: 黄玲

  “你们和父母之间有矛盾吗?”“如果有矛盾,你们怎么解决?”“平时,你会觉得父母辛苦吗?”5月27日下午,甘井小学开展了“感恩父母 学会沟通”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小明同学觉得自己长大了,父母的话也听不进去了,总觉得自己说的做的都对,与父母有不同意见就大吵大闹。他最近迷上了玩手机,天天玩到半夜,第二天就没精神,父母让他少玩一点,他就发脾气,故意离家出走……”六(1)班的教室里,班主任黄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故事,“你们觉得小明做的对吗?如果是你,你觉得应该怎么做?”问题一出,班里的孩子就纷纷发言。“我觉得和父母说话要好好说,不能发脾气。”“我和父母就经常沟通,有些事父母可以帮我们拿决定。”“我觉得小明玩手机就不对,我们现在还是学生,不能沉迷游戏,和父母之间的沟通也有问题,凡事要好好说,不能离家出走。”通过学生的思考和老师的分析,同学们知道了与父母沟通也是一门艺术。

  “我想说谢谢你,因为有你……”五(1)班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学习手语,用以表达对父母的关爱。“我曾经看到过一个广告,一位妈妈帮老人洗脚,一位小男孩帮妈妈洗脚,我觉得我的妈妈太辛苦了,所以我要对她好一点。”“我妈妈的工作要很久,早上很早出门,晚上还要加班,我们几乎都见不到面,所以我希望我的父母身体健康。”说起父母,孩子们也是表达了自己最深的爱。

  因为今年寒假的特殊性,孩子们在家呆的时间比较久,网课期间,孩子和父母之间的沟通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以致学习上也出现了反逆的心理。经过前期的摸排,很多孩子的心理上也出现了不少波动,这样的一次心理辅导,如春风细雨,化解亲子关系,营造良好和谐的家庭氛围,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