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小小头盔护我安全行

2020-05-28 11:15:01 来源: 郭婉怡

  近期,公安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各市区组织积极响应。一直以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都将学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5月27日下午放学后,该校党支部书记胡冠莉和教导主任徐月娟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并为骑行回家的家长们和孩子们送去嘱托和温暖。

  “小逸,乘坐电瓶车前要先把头盔带上哦。”“天天好厉害呀,能自己戴头盔啦。”“小浩爸爸,骑慢点哦,安全第一。”胡冠莉贴心叮嘱学生及时佩戴头盔并对能独立佩戴头盔的学生进行表扬。她表示,学校有很多走读学生,且低年级段学生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往后将把出行安全教育细化并融入到日常上下学中。

  近日,市民买头盔被骗事件屡出不穷。校方领导将信息反馈给各班主任,各班主任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媒介及时向家长们传达此信息,希望家长们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头盔。

  此外,为了进一步将出行安全意识植根到学生心中,各班主任及时开展主题班会。“为什么乘坐电瓶车时要佩戴头盔?”“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乘坐汽车时要系安全带吗?”成为班会上的热点问题。三年级的孩子表现得非常兴奋,“老师,我很喜欢妈妈买的头盔。”“我一定会带头盔的。”班主任许亚楠说,孩子们对安全出行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安全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孩子们能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

  “我们学校附近正在施工,道路情况复杂,但是每天有很多乘坐电瓶车上下学的孩子们。我们阳光教师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主动扛起责任,在校门口主干道上维持交通秩序,文明劝行。大家都有个共同的愿望:让每一个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分管该校安全工作的李丹芬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