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平安出行,文明出行,我是小小宣传员

2020-05-28 16:10:07 来源: 张莎莎

  “交通安全,一个永恒的话题;交通安全,一个关系人生质量、家庭幸福的话题。据统计,我国大约每6分钟就有1人死于车祸,每1分钟就有1人在车祸中受伤……”随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火热进行,为全面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遵守交通法规意识,5月27日下午,湖溪镇中心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班队课上,各班主任运用PPT课件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包括行走须知、乘车须知,认识交通信号灯等;给学生播放了交通安全相关动画视频,用生动的案例让学生们懂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该校一(1)班班主任蔡杭珍老师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全省发生交通事故死亡案例人数,小学生所占死亡人数的比例,用实际数字、数据阐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形势和重要性,强调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宁可慢三分,不可抢一秒!交通事故频发是因为人们交通意识太淡薄!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的安全线。同学们,我们千万不可以学习视频里的人,不看红绿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让安全系着你、我、他;愿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鲜花;愿平安永远伴随着我们大家!”

  一(1)班的同学们一边看,一边跟着视频做交通指挥手势。看完视频,听完蔡老师的讲解,孩子们都纷纷表态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小小宣传员,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远离交通事故。卢辰若同学郑重地提醒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赵辰誉同学说:“我想提醒大家坐摩托车或电瓶车要带安全头盔。”……

  “安全工作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保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培养学生文明习惯,努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让每一名同学快乐平安,让每一位家长放心满意!”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跃刚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