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云”入队 梦起航——斯村小学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2020-05-28 17:32:29 来源: 邵潇笑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5月28日下午,一场特别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城东街道斯村小学阶梯教室以及各一年级教室内举行,161名一年级学生跟着各班老师进行庄严宣誓,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自豪。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斯村小学决定分班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由40名一年级学生代表和40名高年级学生代表在阶梯教室参加,其他学生在教室里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进行收看。

  在熟悉而亲切的出旗曲中,精神抖擞的旗手们手持少先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

  高年级的老少先队员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走到新入队队员面前,向新队员授予红领巾,当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的那一刻,所有的美好仿佛都定格了。

  戴上红领巾,就增添了一份自豪,也多了一份责任。这场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为他们的人生之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起笔。也让他们对胸前红领巾存有一份骄傲与敬畏之心。希望少先队员们能严格要求自己,从小做起,一点一滴积累,成为一个好思想、好品德的少先队员。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