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名师送教展风采,示范引领促发展

2020-05-29 09:23:27 来源: 王丽娜

  “高人~矮人~超人!请大家跟随老师口令一起做动作。”“看,我的竹蜻蜓飞起来啦!”5月28日上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原来是民革东阳市基层委员会来该校组织了一场“名师送教”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民革东阳教育一支部的优秀教师代表们。来自巍山镇中心小学的任新萍老师和李宅小学的李钱娟老师分别为该校四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带去了生动有趣的体育课与木工课。课后,浙江省特级教师楼江明与该校教师就家校联动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与交流。

  “跑步过程中,始终牢记把拳头握紧。”第一堂是任新萍老师带来的“立定跳远”课。作为热身运动,任老师带领着学生跑完了特别的“S”型跑道。为充分激发每个学生的运动兴趣,任老师还精心设计了“报数成团”、“触线往返跑”等小游戏,通过一系列动作引导帮助孩子们提高下肢爆发力和身体协调性,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中学会立定跳远的动作技巧。

  “木头是自然界可以找到的最具智慧的材料。”第二堂是李钱娟老师执教的木作课。在感受完东阳古老而精湛的木作工艺后,李老师带领学生开启了“竹蜻蜓”之旅。“竹蜻蜓制作不易,描线、切割、打磨,每一步都不容马虎。”通过视频讲解和老师的手把手指导,孩子们认真仔细地开始了操作。“我这里是不是弄反了?”“倾斜度不对,还得再打磨。”李老师耐心的指导也让学生沉下了心,传递着一种难能可贵的工匠精神。

  “我们可以用真情去打动家长,取得他们的信任。”针对该校教师提出的家校共育方面的困惑,楼江明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学校还可以时刻推送校园各项活动信息,不断引起家长们的关注。此外,楼老师还就个人经历讲述了作为教师以爱育人的幸福历程,鼓励教师们要心存大爱。

  据悉,该校一直十分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能力,除本次送教活动外,该校也鼓励支持教师们多观看名师课堂,与外校名师交流经验,不断提升教学素养。

  “此次活动对促进我校教师们不断探索提升课堂教学新方法、新途径有很大帮助,期待寀卢小学的课堂教学能多一份智慧多一份创新。”该校校长胡红妹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