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安全合理饮食 健康伴我成长

2020-05-29 09:25:29 来源: 潘阳丽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人们的健康,乃至生命的安危,良好的饮食习惯则有益于我们健康成长……”为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5月28日,东阳市防军初中九四班开展了“安全合理饮食,健康伴我成长”的主题班会。班会上,该班辅导员从瘦肉精、苏丹红、三聚氰胺、染色馒头等事件出发,让学生了解食品添加剂的种类及其对人们产生的危害。

  “我平时爱吃烤肉烤串、方便面、辣条、冰淇淋……这些食品安全吗?”班会上,学生们描述着自己爱吃的食品,辅导员根据学生的描述,将食品进行了归类,并对垃圾食品的含义,垃圾食品的种类,每类垃圾食品的危害程度进行了说明。

  同时,针对目前中国少年儿童饮食安全健康状况的现状,指出不吃早饭,不吃瓜果蔬菜,吃饭不规律,暴饮暴食等多种不良饮食习惯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告诫学生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勤洗手;少喝饮料多喝开水;不吃过期食品;不吃三无食品;多吃蔬菜、水果;三餐分配要合理……此外,通过食品安全标志、食品包装组成等的介绍,让学生学会如何购买安全食品。

  “原来自己吃的食品危害这么大,为了自己的健康,今后定要远离垃圾食品!”学生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东阳市防军初中非常注重食品安全与饮食卫生问题,除了日常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外,还注重对食品源头的把关,做好从进货到餐桌再到食品留样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体系,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及身体健康。

  “饮食卫生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师生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把工作抓细,抓实。也希望每位学生都能树立健康饮食的安全观念,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该校校长陈顺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