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书香浸润孩子童年 不负韶华爱上阅读

2020-05-29 16:21:00 来源: 朱丽君

  “身边的水给你什么印象呢?关于水,你又能提出哪些科学性的问题呢?……《十万个为什么》中藏着许多答案,可以解答生活中许多疑问!”5月27日,李宅小学阶梯教室里四(2)班学生或认真听讲,或思绪飞扬。原来是该校和堂鹤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的一节阅读指导课。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火红的五月即将落下帷幕,该校为期一月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读书月也将完美落幕了。

  在本月读书月中,低段的古诗词阅读很受学生欢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孩子一边吟诵,一边还为这句古诗画了配画。古诗词带学生走入文化的殿堂,在诗中领略着祖国名山大川,感受诗人的不朽情怀,感悟上下五千年的厚重历史。

  “现在请孩子们拿出你的摘记卡,我们摘记的时候可以把阅读内容按景物、语言、心理、外貌等进行分类……”刘媚萍老师在阅读指导上重点指导学生与好书交朋友,做好推荐卡。“我爱阅读,阅读让我分清是非,辨别美丑。每天晚上我都要看书,阅读让我快乐。”四(2)班李玲菲兴奋地说。

  “没有阅读就没有真正的教育,相信阅读的力量,阅读将点亮孩子,点亮世界,点亮未来。希望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不一样的成长时光,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校长厉倍倍满怀期待。

  据悉,为了学生的发展,该校一直提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开展阅读教育,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书香校园,使读书成为学生的习惯,使校园更富人文底蕴。五月读书月活动,书已成为孩子的良师益友,学生们在五月的花香和书香中继续与书为伴,与经典相约。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