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四制度”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与幸福

2020-06-01 08:19:03 来源: 许建萍

  “今天的鸡排‘嘎吱脆’,一口咬下去,满口香,好满足啊!”5月29日中午,在吴宁三中汉宁校区913教室,男同学张家豪正沉浸在对午餐的幸福中。

  “今天的梅干菜肉也很香,还有油泡大白菜也不错,每天的午饭我都是光盘的。”同班同学陆俣涛也向小编幸福的表达着。

  据悉,该校在食材的加工上采用劳务外包模式,不仅引进了高水平大厨,还引进了国家级营养师,做到两周内不重复菜式。包子、蛋挞、牛奶、炒年糕……早餐营养又美味;香脆鸡排、牛腩炖土豆、西芹花生米……中餐多元又健康。翻开吴宁三中教育集团的一周菜谱,无论是早餐还是午餐,都很诱人。

  同时,该校制定食堂“四项制度”,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与幸福。实行“陪餐制”,校长坚持每天和师生同餐;实行“品餐制”,借助家长开放日,邀请家长品餐;实行“公示制”,每周向家委定期公示一周菜谱和食材采购详情;实行“反馈制”,邀请家长代表实时关注“食堂舆情”,反馈学生提出的饮食问题,做到第一时间整改。该校还在下属的中山和汉宁两个校区各安排一名专职管理教师和一名兼职管理教师,保证食品采购、索证、验收、原材料存储、留样、贮藏及加工流程、清洗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教育局的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我们正在筹划厨艺研讨会,关注学校食堂不好吃的问题,我们准备邀请饭店厨师、农村宴席厨师、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通过现场品尝、建议,不断提升食堂大锅菜的厨艺水平。”该校副校长徐立荀介绍,本学期,学校同时正在筹划将“安全制作”“均衡营养”等食堂文化发展成校本课程,打造落实食品安全理念的演练场。“听说我校要开设‘DIY烘焙’教室了,到时我可以大显身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蛋糕甜品!”2017年刚入职教师队伍的年轻女教师蔡沈颖对此很憧憬。

  据悉,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汉宁校区是东阳市第一批获评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该校总校长张大军表态,学校将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