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四+六 “云”相约 “疫”起成长

2020-06-01 08:35:46 来源: 卢丹萍

  “关注整合、有效语用,让词汇不再是单独的孤立的个体,让它组词连句成篇,学以致用,是我们的追求。”5月29日,东阳市教育局教研室第四、第六联盟举行了小学英语线上分享交流活动。2个联盟共119名教师,进入钉钉视频会议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为了本次教研活动,许云雁、杜琳琳、许一依三位上课教师提前录制好课堂实录,两个联盟全体英语教师从周二开始进行线上学习观看。三位授课老师灵活而有序的组织学生们学习,新颖、独特的教学方式,扎实的教学功底,匠心的教学设计,潜心的点拨指导,获得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29日上午,三位授课老师进行了线上说课,他们从小学英语词汇课的课堂教学出发,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抽取了部分教师进行了课后点评。“从学生的生活体验出发,合理利用句型,有效地提高了语用,有梯度的教学可以引领孩子们愉快地往前走。”第四联盟的陈双菊老师和第六联盟的陈晶晶对这三节课进行了点评。“孩子的记忆需要不断复现才能及时巩固,如果能够在新授每一个词汇后面,及时组词成篇,以语篇的形式让学生复现词汇,让孩子在语境中理解词汇的意义,这样的词汇教学效果才能事半功倍”第四联盟的徐群芳老师和第六联盟的陈晶晶、陈瑶瑶老师,分别就关于小学英语词汇教学进行了讲座。

  最后,两个联盟的教研员包宏飞老师和郭甜甜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形式的独特新颖,他们认为能利用信息技术开展切实有效的教研活动对当前疫情下的教育教学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得到了全体英语老师的支持,也体现了英语学科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团结合作精神。”“教育教学的主流是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课堂必须还给学生,教师高度的课堂驾驭能力才能有利于学生的成长。”包宏飞和郭甜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