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开展防恐防暴演练,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0-06-03 09:32:43 来源: 赵书婷

  “你要干什么?我警告你,马上放下武器!”“快点放下武器!冷静点,争取从宽处理……”6月2号下午,东阳市李宅小学校园内气氛紧张,原来是该校正在开展防恐防暴演练。

  下午3时,保安李维良发现一名手持武器“歹徒”冲进校门,在严厉警告无果情况下,迅速拿起盾牌、钢叉,前往控制。另一保安张宏岗第一时间触发110联网4K报警器,并报告主管安全副校长曹俊平。“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有带武器歹徒闯入校园,请室外同学立刻有序返回教室,另请班主任马上到班,坚守岗位,锁好门窗,保护好大家……”曹俊平镇定指挥。一边是警报声回荡,一边是班主任们立即将学生们带入教室。“同学们,不要害怕不要紧张,躲在桌子底下,护住头部!”各班教室里,班主任们紧急提醒学生们自护自救。

  此时,“歹徒”跑至教学楼一楼二楼,用武器砸教室门,未果,又转至三楼。而幸运的是,除班主任外所有老师已迅速组成防暴组,在总务主任李晓良的带领下,随手拿起身边器械,如扫把、雨伞,纷纷冲到“歹徒”所在地,与其进行搏斗。危急关头,时间就是生命。在报警器响起两分钟内,李宅派出所民警吴可和特警队伍已赶到学校。很快,“歹徒”就被成功制服了。

  演练最后,吴可还深入浅出地向老师和学校保安讲解了校园防恐防暴知识。例如遇到危险时该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护自救,另外,他还组织学校保安学习巩固钢叉、盾牌等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边讲解边示范,让大家获益匪浅。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且做了大量的工作。譬如,每学期都会组织防恐防暴、消防等演练活动,定期邀请民警、消防员、交警等专家进校园做讲座。除了日常安全教育之外,学校还尤为重视家校联系,常利用公众号推文、微信群提醒、给家长的一封信、安全家访等形式,形成家校安全教育合力。“我们学校多举措多形式落实安全教育,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真正为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了。”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