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用心消毒,守护折翼天使

2020-06-03 10:07:36 来源: 陈一帆

  6月2日下午4:30,学生们全部放学离校后,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还在教室里忙碌着,对着教室各个地方喷洒消毒液,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接着,再用抹布沾上消毒液将每张课桌椅及门把手等学生每天频繁接触的地方精心仔细擦拭一遍……原来,是班主任们正在进行每日的教室消毒工作。

  “教室是学生每天学习待的最久的地方,做好教室消毒工作,是保障学生健康愉悦学习的先决条件。”蜗牛班的班主任陈老师说道。待到这些消毒工作完成后,班主任们需要将教室门窗全部关闭后离开教室,让消毒液在密闭的环境中发挥作用。半小时后,再次回到教室,打开窗户,把地面重新拖一遍,再拿抹布沾着清水,重新将每张课桌椅及学生密切接触的地方擦拭一遍。“因为84消毒液含氯,学生触碰到会引起肌肤不适,所以进行消毒后,我们必须要用清水把学生桌椅和接触的地方全部清洗一遍,避免对学生造成影响。”说起这么做的原因,雏鹰班的傅老师解释道。

  和以往相比,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师们每天都多了一项重要的消毒工作,做完所有的消毒工作,一个小时已经过去,下班也要比平常晚上一小时。“做好教室消毒工作,就是在保护学生的健康,虽然有些繁琐,但在做的过程中都要非常用心,不容一丝马虎。”谈起完成消毒工作,班主任们每天认真完成并做好消毒记录工作,没有丝毫怨言。

  寝室里的消毒工作生活阿姨们也毫不马虎,学生到教室上课后,生活阿姨们就开启了一天忙碌的消毒工作。每天早晚两次全方位对学生寝室进行消毒,从地面到卫生间,从学生使用的桌子到睡的床铺,再到阳台、窗户......生活阿姨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学生会接触到的地方,进行细致地消毒。对于学生使用的饮水机,生活阿姨们更是细心地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保证学生的用水安全......与教室相比,寝室的消毒工作更加繁琐,耗时更长,往往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寝室的安全环境更是重中之重,我们都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舍不得他们生病,所以这些消毒工作我们都尽力尽心完成。”寝室的生活指导老师张阿姨如是说。

  据悉,自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学以来,每日都会对校园各个地方进行细致的消毒,保障校园的环境卫生安全,不留下卫生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特殊学生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