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共抗疫情读好书 阅读相伴助成长

2020-06-03 14:27:45 来源: 郭军新

  “前一阶段,我阅读了《中国神话故事》,里面共记载了22个神话故事,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神农尝百草》的故事,里面描写了南方的炎帝为了民间百姓免遭疾病的折磨,踏遍山水尝尽百草,采药制药为百姓治病,最后炎帝因尝断肠草而失去生命,后人为了纪念他,百姓都尊称炎帝为‘神农’。我相信我们的这次疫情,在我国科学家的努力下,也一定能取得抗击新冠病毒的胜利。”3日下午,湖溪镇郭宅小学正在开展“共抗疫情读好书,阅读相伴助成长”暨阅读分享活动。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丰富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郭宅小学在前一阶段开展了“共抗疫情,阅读相伴”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是前一阶段各个学生抗疫在家期间自行完成一本好书的阅读,并建议家长同参与,广泛开展亲子阅读,学校为配合读好书活动,学期初购买进新图书200册,放在学校图书阅览平台,随时向学生开放;然后,各班在前一阶段各个学生在完成一本好书阅读的基础上,利用班队活动课进行阅读分享。四(2)班的胡文悦同学在分享中她说:“在居家抗疫期间,我看了《吹牛大王历险记》,尽管主人公明希豪森有太爱吹牛,爱慕虚荣的缺点,但他有一股热爱生活,勇于创造的心,他时刻都用行动告诉人们应该如何去珍惜生活中的一切。”五(1)班郭乐怡同学说:“我读了《科技的黑洞》一书,对我启发很大,现在科学已经影响到我们生活和生产的各个方面,而我们生活的世界,还充满着许多科学谜题,需要人类不断地去探索,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学习,掌握知识,将来为人类的科学进步献策献力。”分享中,有的同学分享了书中的一个小故事,有的同学讲解了书中的一个小道理,都讲得娓娓动听,引人入胜,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是同学之间好书互相借阅活动。

  “为引导学生在抗击疫情期间在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我们学校开展以‘共抗疫情读好书,阅读相伴助成长’的阅读分享活动,目的就是把居家抗疫和阅读结合起来,把居家抗疫变成阅读新空间,并利用阅读这种形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从而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郭宅小学负责人吕艳艳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