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绷紧校园安全弦 筑牢家校“安全网”

2020-06-04 08:40:29 来源: 周诗慧

  “快点放下武器!”“我再次警告你,马上放下武器……”6月3日下午,为切实加强校园应急处理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校园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下范小学联合江北派出所开展了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瓶口方向要把握好,辣椒水一拿出来就朝歹徒眼睛喷,这才有用……”演练开始前,派出所民警通过面对面示范教学,向该校警务处保安及体育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橡胶棒、警用钢叉、齐眉棍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时,一名可疑人员背包在校门口晃悠,安保人员几次劝解其离开均遭到拒绝,于是报警求助并迅速将情况上报相关领导。保安用手中的钢叉、警棍等防暴器械将“歹徒”阻挡在校门外,迅速制服可疑人员,并从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搜出刀具等。整个演练紧凑、严肃、逼真,每个人都能身临其境般地感受整个防暴过程,体育教师徐鹏飞表示:“这样的实操演练,更加强化了我们的责任意识,更真切的感受到反恐防暴的重要性。”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还讲解了一些校园反恐防暴知识,例如如何自护自救、如何在危险时刻疏散学生等。

  宁可前日无险,不可一日无防。下范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的建构,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每学期学校都会组织全体师生进行防震减灾、消防逃生等活动,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进校园助力活动。除此之外,该校班主任在每天的德育教育时间、每周五放学之前都会进行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学校还通过公众号、给家长的一封信等一系列措施,形成家校安全教育合作网。来自201班胡语歌的家长感激地说道:“学校对孩子们每时每刻的安全教育和保护,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了。”

  “我们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坚持做好安全防御的各项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该校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