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2020-06-04 14:10:03 来源: 李赛赛

  “水能哺育生命,也能夺走生命。珍爱生命,防范溺水……”6月3日下午,湖溪镇中心小学六(4)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该班主持人王蕾和郭嘉骏的引领下,学生们知道了溺水的急救方法,了解了游泳的安全知识,懂得了防范溺水的重要性,明白了生命安全的意义。针对一些常见的防溺水安全问题,孩子们进行了分组讨论。面对游泳时被水草缠住、小腿抽筋、他人溺水等突发状况,孩子们都掌握了应对之策。

  从开学以来,该班的班队活动课都是由老师和学生协作开展。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是特殊的,查找资料、制作课件、撰写主持稿都是由该班学生策划完成,主持人也是两名学生,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成为班会的主人。

  “夏天是炎热的,它的炎热招引着多少人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戏?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不规范的‘泳池’,夺走了一个又一个含苞待放的生命,让一个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笼罩在痛苦与悲伤中。我们要善待生命,防范溺水!”该班学生王蕾颇有感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