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中小学:生命可贵 严防溺水

2020-06-05 08:38:06 来源: 任丽芬

  “我们不能私自去河边游泳。”

  “当我们遇到有人溺水时,第一时间要大声呼救。”

  “如果想救溺水的人,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千万不能手拉手施救。”……

  6月4日下午,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中小学各年级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专题教育班队。

  八达中小学位于横锦水库上游的八达村,由于离水源较近,防溺水教育一直是该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周集会时,校值周领导都会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教师例会中,学校负责人胡慧倩更是强调:每位老师都要守土有责,安全教育不松懈,各班主任每日要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校广播站每天播放歌曲《生命的翅膀》以时刻提醒大家珍爱生命。

  班队会中,各中队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列举多起溺水伤亡的悲惨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述溺水的主要原因及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听了这些事例,我为那些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我们真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远离溺水。”601中队长王奥杰感叹道。“溺水的发生,最主要的原因是缺乏安全意识。每位同学都要加强自我保护,树立安全意识。”901中队辅导员吕红先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

  班队后,学校向学生发放了防溺水教育的《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同家长一起认真学习,并在回执上签名,签下对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一份承诺。

  “安全永远是底线!在学生的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生命可贵,严防溺水,我们永远在路上……”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