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反恐防暴演练 用实力“护”你平安

2020-06-05 09:24:29 来源: 徐江萍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大门口发生了恐怖暴力袭击,请大家不要紧张,学校已经报警,并出动了应急防暴小分队……”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方式,落实相关安全工作的文件通知要求,6月4日下午,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邀请江北派出所警官开展了学校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前,班主任召开了班上学生动员大会,讲明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和重大变化,同时指导学生掌握了面临暴力袭击的安全自救技能。

  下午三点半,一名由警官扮演的暴恐分子持刀从电栅栏上爬入,企图入侵校园制造暴力事件。学校保安马上按下CK报警器报警,同时向学校负责人王良荣报告突发情况。学校马上启动反恐应急预案。

  校门口,学校保安人员、学校应急防暴队教师使用安保器械与不法分子周旋,大家沉着应对,协调配合,试图将歹徒拦在教学区之外;操场上,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迅速疏散至教室;教室内,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第一时间到达学生身边,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关严门窗,并用桌椅顶住门,学生们用书包护头躲避在教室的安全角落,保持安静,并利用身边一切能利用的物品,做好自卫准备……随后,警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校园,抓住了“歹徒”,送上警车,确保了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整个演练过程全员组织有序、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方案要求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 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该校负责人王良荣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