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竞选大队委,孩子们使出“十八般武艺”

2020-06-05 16:19:10 来源: 周诗慧

  “我信奉着一句话: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但只要我认真,用心去做,那么我一定是最出色的!”6月4日下午,伴随着嘹亮的队歌声,东阳市江北下范小学少先队“我成长、我快乐,我展示、我幸福”大队委员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竞选活动,经过了各种队的推荐、队员的自我推荐以及年级的选拔,40位优秀队员脱颖而出,入围了大队委员候选人名单,参与竞选。

  在现任大队长蔡希睿宣读竞选流程后,候选人们自信满满地上台,分别进行了3分钟的竞选演说与才艺展示。他们怀着一颗为队员服务的心,带着一股锻炼自我的热情,在台上声情并茂地演说,“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路上的鲜花……”精彩的演说,赢得各中队代表们阵阵掌声。随后,选手们的才艺展示,也把竞选活动推至了高潮。小树苗中队李贵洋的手抄报让人看起来耳目一新,来自晨曦中队的丁宇欢用嘹亮的歌喉赢得了满堂喝彩……他们个个使出“十八般武艺”,展现了少先队员挑战自我,向上进取的精神风貌。竞演结束后,三到五年级各中队队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自己心仪的候选人投上了神圣的一票。经过紧张的计票环节,最终产生了11位大队委员及13位大队委干事。

  下范小学大队部一直重视少先队员的自主能力,让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人人都是少先队的主人。为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学生的民主意识、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建设,真正实现“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

  “此次活动不仅为少先队员们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担当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相信这样的活动会帮助我们的队员们更好更快的成长,下范小学的少先队工作也会因为有这样优秀的队员而更加出色。”大队辅导员周媛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