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线上教研 一起走向更远

2020-06-08 14:03:52 来源: 陈晶晶

  “我觉得王老师自身素质很高,课堂氛围活跃,学生们也在老师的带动下积极配合,师生共享课堂。”

  “我觉得王老师在课堂中应及时对学生出现的错误做纠正,如elephant中the的发音。”

  6月5日早上,南马实验小学录播教室传出了激烈的讨论声。原来,南马实验小学英语组的老师们正在互动评课。该校英语教研组根据市教研室文件通知,积极参与东阳市小学英语对话课有效教学线上研讨活动。在共同观看两节录播课后及时进行集体评课,共同探讨跟读环节的问题和建议。这次的评课大家都更有想法,因为其中一堂录播课便是由该校的青年教师楼天天执教的。为此,前期英语教研组其他成员也一直以团队磨课方式和楼老师一起为这节课做准备,期间更是有幸得到了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黄俊丽老师的亲临指导,让大家对这节课有了更多的感悟。激烈的评课环节后,大家总结出几点有效建议,比如要端正学生的态度,要注意一些跟读的技巧等。最后该校教研组长还将评课和探讨结果汇总传至小学英语教师群,便于共同探讨。

  据悉,该校的英语教研组是一个相当团结的队伍。2019年,曾被评为东阳市先进教研组。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每两周会举行一次英语教研。老师们会认真做到备课,说课,听课,评课和反思,使教研活动成为其常态化工作,力求通过扎实的教研活动来提高教师们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很远。希望英语组的老师们可以继续团结向上,努力攀登新高峰!” 该校校长马国荣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