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预防溺水 为生命护航

2020-06-09 16:44:45 来源: 马嘉忆 厉佳惠

  “救命啊!有人溺水了!”罗屏小学音乐教室里,传来同学们紧张又响亮的呼救声。6月9日下午,城东街道罗屏小学联合城东知联会、红十字救援会,对全校学生展开了防溺水急救培训的专题教育活动。

  “谁敢来挑战一下憋气?”“我来我来。”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举起手。二十秒钟后,金科秉同学抬起头,大口的呼吸着空气:“太难受了,我感觉我的脑袋要炸开了。”感受过窒息的难受后,主万老师组织学生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听闻着一个个惨痛的溺亡案例,许多同学神情渐渐严肃起来,说道“我们绝对不能私自外出玩水,万一溺水,那就丢了性命,我们就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

  随后,万老师讲述了游泳时注意事项、溺水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采取急救措施,并反复强调防溺水必须做到的“六不一会”。最后,万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救生衣的用法,向学生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

  此外,该校通过短信、公众号、告家长书等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提醒家长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节假日期间特别注意对孩子加强管理和监督,防止孩子私自下水事件发生。

  “学校安全无小事,学校本次展开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教师、家长和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避免意外事故发生,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保驾护航。”校长何旭英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