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举行金砖班“互联网+教育”辩论赛

2020-06-10 08:33:57 来源: 单奕恬

  为了展现吴宁第四小学青年教师风采,不断更新教育理念。6月5日,吴宁第四小学金砖班一改以往常规模式,以“首届吴宁第四小学小学金砖班辩论赛”的方式打开“互联网+教育”展示汇报。

  本次比赛由单奕恬老师主持,金英老师发表讲话,拉开序幕。辩论围绕“互联网+教育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八位辩手严阵以待,蓄势待发。辩论开始,队员们各具特色的介绍就抓住了在座的眼球。辩论中,选手们针对“利大于弊”和“弊大于利”两大论点各展其才,立层次清晰,令人信服;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激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队员都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辩手们还能结合当今教育的热点,以及工作中的体悟,为自己的辩论增添砝码,可以说整场辩论赛既高端大气又很接地气,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在辩论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论辩让所有参与者体验了一段愉快、深受启发的时光。

  此次辩论赛还有一大亮点,除去八位辩手,场下的所有教师也分成了两队,就自己所赞同的观点进行了一场“补刀手式”的唇枪舌战。正方卢红阳老师和反方蔡俊杰老师在辩论中的连珠妙语和表现出的敏捷思辨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并评为“最佳补刀手”。

  最后,副校长范赛红指出,互联网+教育变革了传统的教育思维、教育方式及教育工具,而三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着变革的发展与深入,对学校的教学工作起着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