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我们的健康保障,从“齿”开始

2020-06-10 11:23:16 来源: 周诗慧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牙齿的健康问题关系到孩子的日常饮食、面容面貌,甚至心理健康。为保护学生的牙齿健康,增强牙齿抗龋能力,预防龋齿现象的发生,6月9日,下范小学联合市中医院为全体二年级学生进行“窝沟封闭”。

  上午9时,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组织、有秩序地排队接受口腔医生的检查。 “把嘴巴张大,阿…阿…别紧张,不用害怕的……”医生们化身“名家绣娘,一个接一个,在牙齿的表面均匀涂抹窝沟封闭剂,专心致志地在无影灯下绣“牙花”。与此同时,医生们针对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把检查结果和建议填写完整填写“口腔健康处方”,以便于家长根据检查结果和建议,对孩子的牙齿做进一步的治疗。活动最后,医生们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科学刷牙的方式和保护牙齿的相关知识,增强孩子们口腔健康观念,来自202班的郑晨信誓旦旦地说道:“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刷牙,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

  据了解,下范小学非常重视学生的口腔健康。除此之外,该校还定期为学生做体检、开展口腔健康教育科普讲座等,家长们对此也表示大力支持和赞誉:“这些活动不仅节省了我们家长的支出和精力,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关注和关爱。”

  健康生活,从“齿”开始。“本次窝沟封闭活动,让孩子们对口腔健康有了更正确的认识,也增强了自我口腔保护意识,相信他们今后能够灿烂地微笑,健康地成长。”该校校医何承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