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筑牢校园安全墙 护航学生共成长

2020-06-11 08:41:18 来源: 史旭耀

  “嘀——嘀·嘀!嘀——”一长两短一长的警报声突然响彻上卢初中校园上空。

  确保学校反恐防暴处突力量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防得住、打得赢,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提高学校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护航学生平安成长,6月10日上午,为上卢初中在校园内进行了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演练的设计项目为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九时二十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安保组人员迅速冲出办公室,奔赴事发现场。此时,一名“歹徒”翻栏进入校园,不顾安保人员劝阻,持棍强行闯入校园,保安第一时间拉响警报,并立即呼叫“校园保卫组”增援。“校园保卫组”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形成扇形包围圈,围住暴恐分子,不让歹徒靠近学生,以叉、棍结合的攻防阵型将“歹徒”制服。

  校园响起警报时,正是课间时间。在外活动的学生立刻跑进教室进行躲避;班主任及有关教师迅速赶到教室,组织学生紧闭教室门窗,用桌椅堵住门口;同时教育学生保持安静,抱头蹲下,有的躲在墙角,有的躲在桌子底下,避免引起“歹徒”注意;老师们还拿上木棍凳子等做好一切防御准备,随时准备与“歹徒”搏斗。

  随着“歹徒”的最终被制服,学校宣布警报解除……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快速而安全。

  此次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演练,全校师生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按照设定演练项目和内容逐一展开演练。通过演练,全校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对增强反恐防暴意识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牢固树立起安全工作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的思想。

  据了解,为了守护校园安全,护航学生成长,上卢初中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学校成立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反恐防暴处突应急小分队,积极组织防暴应急演练,时刻保持临战警戒状态。

  “反恐防暴演习,主要是考验我们面对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我们面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我保护、自救避险的能力。”针对校园防暴安保工作,陈国华校长这样说,“希望全体师生以这次反恐防暴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学会应急避险、反恐防暴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