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初中: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2020-06-11 09:00:45 来源: 金左军

  “同学们,夏日炎炎,想去玩水消暑无可厚非,但是哪些地方不能去呢?如果同伴不小心溺水,你知道应该如何正确施救吗?假如自己溺水,该如何保障生命安全,成功自救?”6月10日下午班队课,李宅初中明德楼四楼报告厅内,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陈晓晗秘书长正在给该校学生做防溺水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晓晗秘书长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让同学们谈谈应对溺水情况时该如何自救。“首先要让自己冷静下来,不可以剧烈挣扎,像小鸟一样挥手向上拍,让自己漂浮起来。”陈老师严肃不乏幽默的语言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时,陈老师也告知了同学们同伴落水时如何正确施救的方法。

  接着,在陈老师的指导示范下,七(4)班徐嘉骏、七(3)班李嘉琦同学亲自到台上实践,利用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用刚刚学的急救措施救治“落水者”。陈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做人工呼吸时,要清理溺水者口中的杂物,用纱布罩在溺水者嘴上,用自己的嘴包住,进行有效救援,且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比例是50比2,在场的同学们观看了以后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日,为了普及预防溺水安全知识,该校在政教处的组织下,要求各班出好一期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学校印发《李宅初中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信》,要求学生与父母一起签订防溺水责任状,并及时上交回执单。各班班主任在班级群里要求家长教育孩子夏季游泳一定要做到“六不”。

  这一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学生、家长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在每位学生的心中播下预防溺水,珍惜生命的种子,警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学会保护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