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加强防恐演练 构建平安校园

2020-06-11 15:13:44 来源: 黄玲

  两名不速之客以探视学生为由欲强行进入校园,保安、校园应急小分队迅速出动,奋力拼搏与其周旋成功阻止事态的扩大。6月11日上午,甘井小学校门口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一幕,原来是该校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据悉,为了开展此次演练,分管副校长胡志圣对学校应急分队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学习了《甘井小学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进一步强调了各自的职责,并根据演练主题场景模拟,明确了具体的避险方式,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上午8点,演习准时开始。两名由教师扮演的暴恐分子,以探视学生的名义企图骗过门卫进入校园,被保安识破并阻止在校门口。匪徒嚣张地晃动大门大喊大叫,保安立即拉响警报,随即报告校长。闻声赶来的教师和保安与“暴恐分子”进行周旋,以拖延时间,让户外活动的学生及时撤离到教室。校长迅速通知各班老师快速到教室,关闭门窗,做好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好学生安全。得知险情,所有应急分队成员持器械迅速赶到“暴恐分子”聚集点,与恐暴分子展开周旋、搏斗,寻找适当机会制服暴恐分子。最终,在全体应急分队成员齐心协力,成功制服了两个“暴恐分子”。

  同一时间,各班主任也在班里边安抚学生,边做好应对准备,和当堂老师一起紧闭门窗,防止歹徒破门而入。

  此次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防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确保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