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歌山镇中心小学:创意无极限,废品巧变宝

2020-06-11 15:22:07 来源: 楼益东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学生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懂得用“变废为宝”的方法美化生活、美化校园、美化家园。近日,在校长的号召下,大队辅导员全力策划和各中队辅导员积极配合中,歌山镇中心小学以童话伟主题的手工制作创意大赛在一片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

  本次手工作品展以学校童话节为契机,面向全体学生。参赛作品形式丰富多样、风格各异,用不同的材料做出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全体少先队员的动手操作能力。橡皮泥在队员的手中灵活变化,一会变成了美人鱼,一会变成了小章鱼,又一会变成了小乌龟,真是惟妙惟肖,令人赞不绝口。枯枝烂叶经过队员们的奇思妙想,用巧手加工一番竟也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废弃的包装盒,在队员们彩笔的描绘下变成了一个个精彩的童话故事;纸盘画、剪纸画、谷粒贴画,用扣子贝壳做的画,布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创意新颖、造型各异,极富有个性特点,满满地吸引着老师和学生们的目光,他们无不为学生的优秀作品拍手称好、点赞加油。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被视为“废品”的一次性纸杯、易拉罐、小塑料桶等物品,经过学生的巧妙构思,精心制作,变成了可观赏、有价值的艺术品,达到了变废为宝、变朽为美的效果。

  创意无极限,废品巧变宝。通过手工作品展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也进一步推进了歌山镇中心小学的美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