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安全无小事 关键在落实

2020-06-12 09:56:09 来源: 卢双

  “学生们在校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教室中度过的,教室就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园。因此为孩子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家园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一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2500名师生员工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责任重大。”

  “现在的教师除了教书育人,其实还面临着很大的社会压力和生活压力,除了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更应该关注教师是否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健康的生活方式,让老师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做快乐的老师,做快乐的教育。”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内,全校教师组织开展安全专题会议,各部门各职务代表纷纷上台分享各自岗位中有关安全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注意事项。

  本次安全专题会议始出由班主任代表蒋佳佳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经验,献出自己的安全宝典两则“你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来找我”,“我最喜欢努力的孩子”来营造令学生心安快乐的温馨家园。接着年级组长代表陈筱娟提出“无缝隙”安全管理模式,加强预防,防范于未然。总务处主任虞珂结合该校实际情况总结了学校设备设施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尤其是要加强体育设施的检查,消防设施安全管理。最后,其他分管领导也对自己分管部门的安全工作做了阶段总结,并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新要求。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安全教育。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保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所以各部门都把安全工作摆在重点位置,把学校安全工作常态化,教导处的“课间三七候课制度”,心理健康室的“时时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等措施都有效地保证教育教学工作稳定健康发展。

  “做好安全教育,要从细微处入手。总之,安全之道,一重态度,二看执行,存于细微,并于细微之处现真章。”该校副校长吴宏杰总结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