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警园合力 携手话安全

2020-06-12 09:57:05 来源: 金燕青

  “小朋友,有坏人闯入幼儿园,大家别慌张,有序撤离教室……”6月11日上午9时许,一名“歹徒”深藏利器,假接孩子为名强行闯进校园。保安随即拉响警报,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向安全处躲藏避险。该园两名保安奋力抵抗,阻止“歹徒”向校园内部突进。此时,“歹徒”情绪狂躁,凶煞煞地抓住了一名孩子进行威胁。

  接到险情后,幼儿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宣布幼儿园进入紧急状态,并向全体师幼发出避险信号。几分钟后,接到一键报警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与“歹徒”展开一番搏斗、对峙、周旋。“你为什么要闯入幼儿园,有什么事我们一起解决,请你放下武器……”。三分钟的交涉,民警们齐心合力,成功将“歹徒”制服活捉。

  原来这是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惊心动魄的缩影。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维护幼儿园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幼儿园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东江中心幼儿园联合东阳江派出所开展“联动聚合力,携手话安全”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相关的安全知识,让全体师幼懂得更多的自我保护的方法。“面对恐怖袭击时,一定要牢记跑、闪、躲三个方法,切勿围观,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邵建民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怎样拨打报警电话”、“遇到坏人该怎么保护自己”。民警现场与孩子们进行有趣的问答互动,探讨遭遇袭击时的应对方法。

  本次反恐防暴演练,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是一次对幼儿园安全文化建设的检验与升华,这是一堂非常生动而有意义的“生命安全”教育课。

  “在任何时刻都要绷紧安全的弦,敲响警示的钟,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关爱生命,为安全护航,我们一直在行动。”该园副园长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