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溪口小学:不一样的科学“课​”

2020-06-15 14:47:56 来源: 徐飞花

  “老师,蚕宝宝怎么都变蛾了,还下了好多黑乎乎的小点点?”“老师,太神奇了,终于见识到什么叫破茧成蝶了!”“老师,明年的新学校有桑树吗?我们要带到新学校养。”……6月15日下午,东阳市虎鹿镇溪口小学四一班的科学课上,孩子们正激动万分地分享着自己养蚕的收获!

  开学后,东阳市虎鹿镇溪口小学利用校园内的桑树资源,结合科学课,鼓励四年级学生开展“养蚕”活动。科学教师引导学生们以养蚕、观察蚕作为切入口去了解蚕的一生,同时让学生了解生命历程的不易,学会尊重生命,善待小动物,这也是一种善的教育,从而更好地发扬了学校的善文化。

  拿到“蚕宝宝”的那一刻,学生们的眼中充满了惊喜与好奇,迫不及待地向老师询问养蚕的小知识,老师都耐心地给学生们一一解答,帮助他们更好地照顾“蚕宝宝”这个小生命。同时学校邀请家长朋友也参与其中,齐心协力的呵护小生命的成长。有的家长说:“自从养蚕后孩子变化可大了,以前早上总不愿意起来。现在每天自己早早起来给蚕宝宝喂食,还叮嘱我在家一定要看好蚕宝宝,可积极了”。学生们都从短暂的养蚕过程中体会到了成长的不易,从而更能理解父母的辛苦。

  看着蚕宝宝一天一天地变化,学生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奇妙。该校校长吴雅辉表示,通过开展养蚕活动不仅让学生切身感受、学习有关蚕宝宝的科学知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主动参与性,还培养动手能力,增强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和理念,密切了孩子们与父母的沟通与和谐。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