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承前启后 开启书法新篇章

2020-06-15 14:49:24 来源: 马皖霞

  6月11日中午,在南马实验小学的食堂里,虽坐着400余名学生,可这里鸦雀无声,安静得出奇,孩子们正一笔一画认真地书写着,这次比赛的内容是书法家范林庆写的李白诗《送贺宾客归越》。

  由于疫情影响,这是本学期第一次全校书法比赛,每个班竞选出了20%的学生参加学校的比赛,赛后将以作品整体评分,逐个字过关打分等方式进行严格评选,最终确定校级比赛获奖名单。每学期至少两次校级书法比赛,是南马实验小学每学期的固定项目,可这个学期与以往又有着很大的不同。

  据悉,之前分管书法教学的副校长马涵于2019年年底退休了,一直以来,南马实验小学的书法特色都是马涵副校长负责的,马校长一直兢兢业业,坚持对学校书法的相关工作亲力亲为,包括教一年级的学生如何握笔,教三年级的学生如何使用钢笔。此外,每一次书法比赛从策划、实施到评选优秀作品他都全权负责。他对书法教学之热忱、之负责,令人惊叹、敬佩!

  本学期开始,该校金瑜副校长接管了这项工作,金校长对书法也极其热爱并颇有研究。开学初,金校长就确定了本学期的书法任务:一、二年级临摹书法教材上的词语,三到六年级临摹书法大家范林庆的作品。“经过这一个多月的努力,学生们的书法已经精进不少,参赛的学生或多或少领悟到了其书法作品的精髓。”金校长欣慰地说。

  “虽然马涵副校长已经退休了,可他对书法工作的这份热爱和工作精神我们将会继续传承下去。相信在金瑜副校长的带领下,我校的书法特色定会继续发扬光大!”马国荣校长坚定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