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中心幼儿园:文明出行 师之有道

2020-06-16 08:45:41 来源: 程旭丽

  “教育系统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之一,广大教育人作为‘文明有礼东阳人’的代表群体,必须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落实文明出行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局办公室文件精神,提升教师文明素养,展现文明校园形象。6月15日放学后,巍山中心幼儿园在园教职工集聚操场,认真聆听了马日伟园长宣读的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文明出行管理通知》,并对“文明出行”做了郑重承诺。

  针对文件精神,会议中马日伟对幼儿园前一阶段的文明出行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扎实开展“零违章”学校创建,并希望每一位教职工都能成为全社会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成为单位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关于宣传教育方面,马日伟指出:各班级应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如:利用钉钉、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或走上街头,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为广大民众引示范做表率,充分发挥文明校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引领社会风尚。

  据悉,在此会议之前,该园已召开学习了市委书记傅显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在市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专项推进会上的讲话,使大家明确了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内容,重新审视了教职工今后文明出行的目标:出行我必须文明,工作我必须尽责。老师们纷纷表示:“文明出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认真履行,为共建文明城市、共筑美丽家园做小小贡献!”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