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我真的很不错

2020-06-16 08:47:45 来源: 杜巧航

  “我真的很不错,我变得乖巧、懂事了。”“我真的很不错,我最近上课非常认真,作业都积极完成了。”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四(2)班开展了《夸夸我自己》主题班会。

  该班班主任杜芸老师介绍说:“进入复习阶段,发现有些学生情绪比较低落,否定自己。为了让他们能快速调整心态,以最饱满的状态进入复习,提高学习效率,我觉得非常有必要给学生充点正能量,正视自己。”

  活动中,杜老师先给学生播放了手语操《我真的很不错》,让他们跟着视频动起来。通过灵活的肢体语言和欢快的音乐,给予学生积极的心理暗示,从而感染情绪,激发昂扬精神,强化自我认知,树立良好的自信心。接着让学生来夸夸我自己,让他们发现自我,找回自信。最后在诗朗诵《相信自己,我最棒》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该班学生马渝轩说道:“最近几次考试,我的成绩都不是很理想,心情不是很好。经过这次活动,我感觉自己一下子满血复活了,对接下来的学习信心满满。”

  “自信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品质。自信有助于走向成功,我们要培养学生自信的品质。要培养自信的品质,就要先找到自己的优点与长处,这是实现自信的基础。我们每个人都是有长处的,我们要学会采用场景变换的方法,寻找“立体的我”,善于发现自己自信的基础。认识自己,亮出自己吧!认识了自己,才能掌握好人生的舵把,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亮出了自己,才能在五彩缤纷的人生舞台上,发现自我,找回自信。”杜芸老师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