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中:夯实十个载体 提振队伍精神

2020-06-16 14:40:56 来源: 周大刚

  党员队伍如何保持先进性?创优行动怎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6月15日晚,吴宁一中召开了教职工大会,围绕“守规矩、转作风、提精神”主题,对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作出了明确部署。

  “师者,为人之表。我郑重承诺,不违章停车,礼让行人,管好自己,约束亲人,切实担责。若有违章行为,愿意接受上级部门与学校相关规定的处罚。”青年党员教师周炎森做了“文明出行”表态,承诺要严守规矩。随后,全体教职工一一签订了《吴宁一中教职工文明出行承诺书》。

  “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是我校整治立规创优行动的十大载体之一。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夯实各个载体,全面深入地推进创优行动,以转变作风,提振队伍的精神气。”就如何有效开展创优行动问题,校长徐海金作了细致的介绍。

  结合市教育局整治立规创优行动的要求,吴宁一中迅速成立行动领导小组,落实了此次行动十大载体。其中包括:召开专项推进会,要求党员教师认真填写《师德师风对标找差距自查表》《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自查表》;组织了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找差,及时剖析、整改自身问题,明确整改时限;针对“有偿家教与违规带生”问题,学校重申了“零容忍”态度,签订相关承诺书,要求所有教师保持清廉之风,重塑教师形象,唤醒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时刻不忘自我警醒;持续推进党员教师“举旗帜,亮身份”活动,发挥表率作用;依托“三引导、三结对”机制,开展党员“1+1”帮扶活动;此外,学校还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结合专项行动整改落实过程,每月手写一份学习体会与行动总结,学校领导小组将每月进行量化考评。

  夯实十大行动载体,深入转变作风,提振队伍精神。在创优行动中,吴宁一中以敢干之勇、实干之风,将工作逐项落地,确保事事有措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