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吴宁一校召开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专项推进会

2020-06-16 14:52:47 来源: 申屠佳乐

  “我们怎么样,东阳就怎么样,这句话真的触动到了我的心。”“同样的,我们是怎么样的,一校就是怎么样的。”6月15日晚上,东阳市吴宁第一小学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市整治立规创优行动相关的会议精神后,纷纷表示受到很大的触动,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同心协力,时刻记得审视自身、做好表率、争先创优。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红亮带领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市委傅显明书记在全市党员干部整治立规创优行动专项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在推进会上的表态发言,他深有感慨地说:“诚如校训‘爱’‘诚’‘实’‘新’,一代代一校人在这里严以律己、爱生如子,多少一校学子在这里度过美好的童年,受到良好的启蒙,成为各个行业的佼佼者。作为‘我辈’,是不是更该传承先辈精神?!”说到动情处,他发出了三连问,提醒老师们时刻检视自己:“每位老师都要好好想一想,自己哪方面需要改进?自己是一校人的表率了吗?自己接下去要往哪方面努力?”

  为推动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有效开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学校重点部署以下工作:

  一是选好“领头雁”,党员教师做表率。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对标找差距”,认真手写《党员严守规矩和纪律承诺书》,以更严的纪律,更高的标准勇当师德师风标兵。

  二是当好“文明人”,开展“零违章”小组创建。学校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文明出行管理的细则》,将全体教职工分为10个小组,加强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确保文明出行“零违章”。

  三是建好“连心桥”,网格化管理更精细。安全重于一切,学校加强家校沟通,内审细节,外联“家”“社”。在原有网格化管理基础上,完善了如“下课时学生安全管理定点到人”“教室消毒、体温测量等记录每日一抽查”等管理制度,聚焦以人为本,激活教师干事热情,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