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默默无悔教师路,无愧学生一片情

2020-06-18 08:56:00 来源: 张莎莎

——湖溪镇中心小学李小凤老师获“金华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每一朵花,都是一个春天;每一棵树,都是一片森林;每一颗心,都是一盏明灯;每一个孩子,都是美好的未来。”这是一首流淌在东阳市湖溪镇中心小学李小凤老师心中的诗。她,从教三十年,用一名园丁的爱心播种,精心呵护每一位学生。近日,金华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优秀班主任人选名单,李小凤老师的名字光荣上榜了!

  从教以来,李小凤老师曾三次参加东阳市优质课比赛,两次获一等奖,一次获二等奖;在东阳市语文教师专业素养考试和横店基地教师国学知识考试中均名列前茅;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省地市级奖项。李老师被评为“东阳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东阳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东阳市‘十佳最美读书人’”、“金华市经典阅读竞赛活动优秀指导师”、“金华市读书征文比赛优秀指导老师”、“浙江省教材试行先进工作者”……

  在荣誉面前,她始终如一,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中,以书育人,坚持走出一片新的天地。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最美班级”、“文明班级”、“行为规范达标先进班级”……班级里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先后斩获不少奖项:陈静茹同学在演讲比赛中获东阳市一等奖,在“讲红色故事”比赛中获浙江省二等奖;张航峰、申屠皖莹、张俏微、李开诚、秦礼雯、朱怡琳、李芷韵、王喆、吕琳倩、张乐怡等二十几位同学在省地市各级各类作文比赛中获奖。吕琳倩和张乐怡的作文入选《温暖的旅程》。2011年5月,她带领全班同学代表湖溪镇中心小学参加全市的特色展示活动,获得好评。

  30年前,风华正茂的李老师师范毕业,就把根扎进了教育的园地。几十个春秋过去了,她无怨无悔,一如既往,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用忘我的工作、真挚的情感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教育之歌。

  “花开花落终有时,云卷云舒万里天。做好自己,无愧于心;努力工作,静候花开。”李小凤老师动情地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