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歌山镇中心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新课堂开课啦!

2020-06-19 09:06:06 来源: 俞美轮

  6月18日早上,歌山镇中心小学的录播室里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原来是歌山镇中心小学和塘下小学、歌山小学结对,“互联网+”义务教育新课堂开课啦!

  本次活动主要由歌山镇中心小学吕礼渊老师向三所小学的师生展示了《找规律》一课。吕老师从猜一猜下一个是什么入手,引导学生体验排列有规律的事物。然后让学生说一说这些事物是以哪几个物体为一组,按相同的顺序,重复出现。接着吕老师邀请学生找规律,填一填,根据规律填图形或者数字。吕老师分别连线塘下小学和歌山小学的小朋友,让他们一起参与到课堂上的互动。在动一动的环节,三个班的小朋友一起跟着老师、视频做拍手操,体验运动中的规律。最后是自主设计环节,要求学生用自己喜欢的图形、数字、符号等设计一组有规律的排列,吕老师分别展示了三个班学生优秀作业。

  精彩高效课堂背后,是三所学校教师对于“学情”的精准把握。三所学校学生学情大不一样,在进行同步课堂前,教研组开展学情分析交流,做到精准把握、精心设计,最大限度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人人都参与到课堂中来。

  歌山镇中心小学单宇明校长说:“互联网+授课形式突破了传统课堂的限制,使我们的课堂不受空间和距离的限制,使学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本次的活动中,三所学校的老师共同组建了微信工作群,发布活动信息,开展工作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促进教师对教研业务的钻研,提高了个人业务素养。以‘互联网+’为手段,构建无差异一体化教育,教学相长,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