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降温解暑 我们有新招

2020-06-19 09:10:24 来源: 周诗慧

  “我们教室里放冰块啦!,太有趣了!”“感觉比之前凉快多了……”6月18日上午,下范小学校园内传出一阵阵欢呼声。

  自进入6月以来,气温逐渐攀升,连续的高温也让容纳四十多名学生的教室成了一个大闷炉,即使将风扇开至最大档依然难以抵挡暑热。为了解决师生困难,该校总务处积极采取行动,购买冰块,放置到教室里,给学生防暑降温,送去清凉。

  “各位班主任,冰块送到,请按年级下来拿,旧教学楼顺序三二一,新教学楼顺序六五四……”上午11时,送冰车进入校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将冰块搬到各自的教室里。但由于冰块数量大,搬运比较困难,该校男教师形成“搬冰小分队”,一起帮忙分冰块、装冰块、送冰块,短短半小时,所有冰块分发完毕,放置在教室的各个角落,有的放在教室前后,有的放在了过道上,学生们下了课就去看一看,摸一摸,别提多新鲜了,202班的郑晨高兴地说:“这种原始的降温方式,可比我在家里的空调房里有意思呢!”

  与此同时,还有些热心的家长也给孩子们送来了棒冰和冰西瓜解暑,603班王妍如妈妈表示:“炎热的天气里吃点冰爽可口的东西,孩子们的心也可以清凉一些。”

  冰块虽凉,但却暖了老师们和孩子们的心。“冰块降温的方法虽然传统,但也为师生缓解了一下酷暑。感谢有爱的老师们、家长们,用行动在炎炎夏日里给孩子们送去清凉。学校也会在接下来的期末复习阶段,全力做好高温应对工作。”校长杜建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