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夏至至,防暑季

2020-06-19 09:11:56 来源: 杜巧航

  在夏至到来之际,又恰逢期末复习考试阶段,为了防止师生发生中暑现象,6月18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各班举行了“夏至防暑降温”宣传活动,加强对学生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知识的普及宣传。

  该校为了让学生能在炎热的环境下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遨游知识的海洋,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微信等方式,向学生介绍防暑降温知识、中暑的症状,使学生能够及时的发现不适情况,便于及时治疗。

  该校四(1)班班主任吕芳老师说道:“最近天气炎热,学生中暑情况较多。通过这个活动让学生了解一些防暑降温的小知识非常有必要。教育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生活习惯,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教育学生不喝生水,不过多食用冷饮,预防夏季肠胃疾病的发生,不进行剧烈的室外运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穿着方面要选用宽松、吸汗、透气、舒适的棉质浅色衣服以及时散热,做好教室的通风工作,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

  “原来补水要多喝温开水和淡盐水,不能喝碳酸饮料和一些果汁,这些饮料不仅没有补水的作用,反而会使体内的水流失得更快。”该校四(1)班学生应婉雨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既学到了预防中暑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珍惜生命的意识和能力,并且再次敲响了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安全的警钟。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