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一碗绿豆汤的关爱

2020-06-19 09:14:23 来源: 王丽娜

  “哇!喝绿豆汤啦!”“这绿豆汤真好喝!”6月18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教室里,学生们端着碗绿豆汤喝着,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原来是该校为每个学生煮了新鲜的绿豆汤来解暑。

  近日东阳连日高温,最高温度达到36度,酷热的天气让人有些喘不过气。为了缓解学生学习的疲劳和压力,该校决定即日起每天熬制绿豆汤,供全体师生饮用。

  “老师,绿豆汤甜不甜?”“绿豆汤是热的还是冷的?”绿豆汤一抬到班级里,便引起了学生们的围观,各式各样的问题响起。老师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同学说明学校为同学们送绿豆汤的原因以及绿豆汤的功效。“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大家可以经常饮用,同时还一定要注意喝水,健康地度过整个夏天。”

  绿豆汤从满满的一桶缓缓地见底,学生们大汗淋漓却赞不绝口。“绿豆汤真是太美味了,谢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一碗绿豆汤喝下去,整个人都感觉清爽了。谢谢老师,谢谢学校……”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说着。

  据了解,除了免费给学生提供绿豆汤,该校还给每班专门配藿香正气水、风油精、人丹等防暑药品。此外,近日还有家长为班级捐赠冰块,为学生提供了清凉的学习环境。

  “绿豆汤虽然成本不高,操作容易,但这份关怀的心意绝对是重量级,非常感谢学校。”该校家长肯定地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