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五校:时刻警惕着眼事发 演练防范止于未发

2020-06-19 10:14:02 来源: 叶艳娟

  6月17日上午8:40左右,吴宁五校的学师生们正在操场活动……突然,一名男子戴着头盔翻越了校门口的电动伸缩门,值班保安带着警棍马上前去劝其离开学校。原来这是东阳市吴宁第五小学正在进行防恐防爆实战演练。

  随后,校园里响起了急促的警报声。但该男子不但不听劝告还继续往校内闯,该男子突然从身上拔出一把大刀,意欲冲向学生活动区。学校当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成功制服歹徒……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安全开展,在演练之前,该校首先组织老师们进行了防恐防暴知识的专业培训,强调了开展防恐防暴知识培训及演练的重要性。巡特警大队的警官从爆炸、砍杀等常见暴力恐怖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恐防爆的理论知识和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展示了钢叉、辣椒喷雾、盾牌、防暴背心、防割手套等常用警务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学校门卫、值班人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分队在防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