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为孩子们护航 家校在行动

2020-06-19 14:02:01 来源: 潘锋苹

  近日来,室外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汉宁校区的教室里却是凉风习习,舒适宜人。原来是家长们使出浑身解数,想尽各种办法给孩子们带来了丝丝凉意。

  随着天气转晴,气温是逐步攀升,一跃而至37度。家长们急了,中考临近,孩子们辛苦备考,要想办法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校门口不断有家长送来电风扇和冰块。电风扇遍布教室各个角落,冰块箱安置在各个通道,凉意洒满学习空间。孩子们虽然面对中考的压力,但看着老师们的倾情付出、家长们的温情守护,有的只有无尽的动力与冲劲。

  “中考延期,面临着酷暑的考验,现在有了冰块降温,电风扇增设,教室里不再是闷热难耐,学习起来更带劲了,不能辜负了老师和家长的心意。”917班吴沁烨激动地说。

  老师们也是倾尽全力。为了给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积极发挥备课组的力量,让线上学习更高效,线下学习更优质;为了及时疏通孩子们疫情下的心理问题,全天候开放心理辅导室,给孩子们及时疏导鼓励。“我被家长们的热心深深感动了,有家长做我们坚强的后盾,孩子们定能无坚不摧。”904班班主任范玉芬老师感慨地说。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重视家校合作的建设,是新教育“家校共育”同盟学校,搭建家校各种平台,成立家长学校,通过家长开放日、家长课堂、家长会等多种形式调动家长的积极性,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共享成长。“寒假期间的线上学习,家长们做好了陪护的角色,让线上学习效率最大化;开学期间的护学岗,家长们尽心尽责,为孩子们提供安全保障;备考期间的暖心行动,家长们一呼百应,给孩子们加足了马力。我们有这么强大的家长团队,有这么敬业的教师团队,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定能让三中走得更好,走得更远!”该校总校长张大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