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这个学校收到一份“匿名”的爱

2020-06-22 14:30:43 来源: 周诗慧

  “哇,这是两位阿姨送我们吗?”“我好喜欢这个铅笔盒。”6月19日上午,在东阳市下范小学各个班级里面,孩子们都手中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匿名”的爱。

  当天,该校近千名学生都收到了精美的铅笔盒。孩子们拿着铅笔盒看了又看,满是欢喜,203班的倪张宇轩开心地说:“这个铅笔盒太好看啦,我真的太喜欢了!”随后,304班班主任王磊磊还向学生们认真介绍了铅笔盒的由来:“这些铅笔盒是两位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也是对我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读书,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识,去感受外面精彩的世界。”此次活动的牵线人市青少年宫主任蒋镇红表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吴女士和蒋女士想为孩子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情。除此之外,还有附近的爱心企业给学校捐赠了特制的爱心伞和活动雨棚,为孩子们撑起了“晴天”。

  据了解,该校75%都是外来人员子女,大部分孩子家庭条件比较艰苦,从蒋镇红主任口中得知,同为孩子的家长,能为学校尽点绵薄之力也是应该做的,他们将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通过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来促进孩子们的成长。

  该校校长杜建锋对两位“匿名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社会各界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留守儿童的关怀下,这些孩子正在健康快乐地成长,更有意义的是,孩子们能够借此机会学会知恩感恩,拥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灵。学校也将把爱心奉献化作前行的动力,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