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防溺知识进校园 撑好学生“安全”伞

2020-06-23 09:28:33 来源: 周诗慧

  “如果我们发现有人落水了,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呢?”“大声呼叫:‘救命啊!有人落水了!”6月22日下午,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走进下范小学,为全校师生进行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的防溺水安全教育。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活动开始,救援队的朱幸安教官给同学们讲述了真实的溺水事件,通过播放了一些溺水案例的视频,用血的教训让学生们明白溺水的严重后果。“一旦发生险情,‘跟屁虫’之类的安全漂浮物就可以作为依傍,供游泳者抱着休整……”救援队员利用“跟屁虫”、救生杆、救生绳等救援物品进行现场模拟演示,同时告诉学生们应该怎样利用身边的书包、矿泉水瓶等进行救人和自救,并提醒学生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切勿手拉手盲目施救,要学会“智”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虽然只是一节短短的安全教育课,但是收获颇多:“我们小学生遇到溺水事情,第一要先保障好自己的安全。”“辛苦救援队的叔叔阿姨们,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减少意外的发生。”

  据了解,下范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学校通过公众号定期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班主任每天放学后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提高家长和学生对防溺水的重视。除此之外,该校还通过家访、开展主题班会、出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和教育,使防溺水安全“六不准”的意识扎根于每一个同学心中。

  生命只有一次,所有孩子都应该把珍惜生命当作一种责任。“感谢救援队的教官们带来这么多防溺水安全知识,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我们学校也会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让孩子们在‘安全’的保护伞下,健康快乐地成长。”该校安全负责人王玮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