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112”管理体系,严整严治树正气

2020-06-24 14:34:07 来源: 卢双

  从文件学习到书记党课再到专题讨论,6月22日,市第二实验小学报告厅内,整治立规创优系列活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期间,有奋笔疾书、有低头沉思也有交流分享,全体党员及群众教职工们认真对待着每一项活动。据悉,该校建立了“112”管理体系,采取强学习、明铁律、检初心、早预防等系列举措,为教育教学营造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良好环境。

  学,一平台同输出

  秉持着学习对象全面覆盖、整治立规深度开展、创优行动先锋带头的原则,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的前提下,在文件传达及理论学上,该校借助了其新开的“圆融思政窗”这一平台,同时向党员与普通教职工同时输出“十条红线”、“十条禁令”等“底线”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与温习了《严守规矩和纪律承诺书》、开展了专题讨论会。据悉,目前通过该平台学校已组织了7次学习与活动。

  “遵守法纪、文明出行等,不止是党员的事,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的事。给党员与群众教职工一个共同的平台,党员的先锋作用可以被看见可以发挥,群众的先进性可以提高,传、帮、带下我们的整治活动学习也将更有深度,更加自觉。”支部书记吴晓宏说到。

  治,一制度互监督

  在行动部署上,该校迅速出台《市第二实验小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文明出行管理的通知》,学校宣传栏上开设“文明出行红黑榜”,以年级组为单位,实现表彰、通报两头顾。行动中,更将违章、私自外出、懈怠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挂钩年终绩效、年度考核,面向全体工会成员多增一项适岗竞聘,面向代课教师多增一项教师聘用,以具体奖罚金额、具体惩处措施帮助全体教师以年级租实现组内监督、组间监督。

  争,二自检求先进

  “你们学校在党员对标找差距这一方面全体教师剖析很深刻,做得不错。”这是近期局党员整治立规行动检查小组,对于该校的原话反馈。

  据悉,在整治过程中,对照两份自查表,党员干部与全体教师均二度开展了“体检”,确保不护短、不自我麻痹,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苗头性问题。体检期间,共梳理出苗头问题数十条,深入的自检助力了整改的高效,实现了素养提升。

  “针对党员与群众教职工们的对标自查以及违章统计等结果,学校还将重点关注、长期追踪,分级分组监督整改,经常性扯袖子,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党员及学校教师的违纪违法情况。”该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丽说到。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