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歌山镇中心小学:伞花雨中开 落地要有序

2020-06-24 16:50:26 来源: 吕礼渊

  6月24日下午,歌山镇中心小学一年级各中队教室正在开展“最美雨伞”评比。小朋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发表自己自己眼里“最美的雨伞”。

  “我的雨伞很美丽,每次用完雨伞我都能够摆放的整整齐齐。”

  “我的雨伞也很美丽,昨天下雨时候,我发现有小朋友没带雨伞,我能主动和他一起带雨伞。帮助别人,自己很开心。”

  “齐齐的雨伞最美,他从来不会把雨伞乱扔在地上,对自己的雨伞很爱护,我要向他学习。”

  梅雨季多雨天气,雨伞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一年级辅导员们发现,每次下雨天,教室门口、食堂门口的雨伞乱放现象,很多学生用完雨伞随地乱扔,常常造成找不到自己的雨伞,或者雨伞无人认领。针对这一乱象,一年级辅导员经过讨论,加强对学生思想和行为的教育,同时,手把手教会孩子如何整理、摆放雨伞,并精心安排了这次“最美雨伞”评比活动。在辅导员老师的鼓励下,学生的雨伞摆放越来越整齐,校园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践行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小学生,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校园,永不凋谢。

  学校大队辅导员陈伟珍说:“一位哲人曾说过:播下一个行为,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这充分说明了习惯的重要。一年级开展的这次活动是充满意义的,通过活动,相信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