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增强防溺意识,呵护生命花朵

2020-06-24 19:25:35 来源:东阳新闻网 王新华

  随着暑期的到来,游泳又成为许多人避暑解热的主要方式。为有效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日,画溪初中积极开展了“增强防溺意识,呵护生命花朵”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4192347.jpg

  黑板报是比较常用而有效的宣传方式。上周,画溪初中各班进行了“防溺水”黑板报评比活动。同学生涂抹书画,尽显才华,黝黑的后墙因大家的智慧和才能变得异彩纷呈。有劝导大家远离河塘的,有介绍抢救办法的,有报道溺水新闻的,不一而足。这些质朴的内容给了每个班的同学很好的启示和警醒。

微信图片_20200624192357.jpg

  6月24日,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又走进了画溪初中,他们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更加专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因为天气和疫情的原因,这堂课大部分同学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在教室观看,而直播课在学校的录播教室进行,有幸面对面接受教官指导的同学格外认真。王教员从游泳的注意事项、学生溺水的特点、学生溺水的原因、如何辨别危险水域、自救的办法等多方面层层深入、有理有据地给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

  此外,画溪初中通过周一国旗下的讲话、每天的思想教育课等途径,给同学们时刻敲响警钟。同时班主任每周都会通过微信等通信方式提醒家长,并及时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经过这一系列的防溺水主题活动,大家也纷纷表示,平时的防溺安全意识有待加强,这次学习培训和活动,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