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田小学:反诈骗宣传进校园 跟套路说再见

2020-06-28 10:42:30 来源: 包倩艳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高师生识骗防骗意识,近日,东阳市湖田小学开展了预防诈骗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让反诈骗宣传深入人心。

  当代手机网络支付使用的便捷与普及,不少不法分子通过手机支付进行诈骗。近期,周围发生多起孩子使用家长手机给陌生人转账的案件。402班班主任胡金凤结合实际情况给学生讲解其中两个案例。“一孩子在网上玩游戏中添加了一网友,对方宣称可以低价出售游戏装备,在对方的步步套路下,通过转账的方式,损失金额12万元。所以,同学们,千万不要轻信网上的陌生人。”

  此外,网络诈骗分子也会通过冒充老师实施诈骗。其作案手法通常为潜入各种班级圈,伪装成老师,在群中发布缴费二维码信息,此时家长通常会掉以轻心。该校建议家长,凡事涉及缴费的,必先要打电话先确认。

  针对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的现象,为提高学生、家长的警觉能力和防范意识。该校各班主任在班级群推送一些诈骗案例和反诈骗技巧的文章,向学生和家长进行网络诈骗的宣传,实现点对点,面对面的安全知识普及。“谨防诈骗,牢记‘五不一打’——不点、不怕、不信、不贪、不转账,发现被骗立即拨打110报警”。上下学期间,该校将反诈中心的宣传海报摆放在校门口,供家长们学习。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建设,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师生家长在时代潮流中掌握网络社会反诈新技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跟诈骗套路说再见。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